年长求职人士专页

其他相关资讯

义务工作机会

义务工作是任何人士,志愿贡献个人时间及精神,不为任何物质报酬,为改进社会而提供的服务。

安老事务委员会

安老事务委员会于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职责是向政府提供建议,制订全面的安老政策。欢迎你浏览安老事务委员会的网站(www.elderlycommission.gov.hk),以了解委员会的详情。

长者社区法网

长者社区法网由香港大学法律及资讯科技研究中心研发,是一个专门为香港长者而设的双语法律资讯网站,为长者提供基本的法律资讯、及与长者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雇员补偿联保计划

根据《雇员补偿条例》的规定,雇主必须为其雇员(包括不同年龄的全职及兼职雇员)投购雇员补偿保险(劳保),以承担雇主在《雇员补偿条例》及普通法方面的法律责任。如果雇主在投购劳保方面遇到困难,可申请雇员补偿联保计划。

雇员补偿联保计划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有效发挥劳保后援市场的功能,确保各行各业的雇主投保有门,雇员权益得到保障。有关计划的详情,请浏览雇员补偿联保计划管理局的网页。

友待年长人士雇佣措施

由劳工处编制的《耆•家•友善职场》 个案专辑,介绍多间机构在聘用年长人士及实施家庭友善雇佣措施的成功经验。另外,本处亦特别制作了《共建银龄友善职场》小册子,以加强公众对有关课题的认识,及鼓励雇主采纳友待年长人士雇佣措施。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