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的企业和青年创造庞大的发展机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21年试行「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下称「计划」),获得参与企业及青年的非常正面评价。劳工处自2023年起恒常推行计划,继续鼓励企业提供职位,聘请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促进他们的事业发展及大湾区内的人才交流。

2024年度计划现正展开。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并派驻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即可参加。劳工处向企业发放每名参与青年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

参加计划的青年须持有香港或香港以外的大学/大专院校在2022年至2024年颁发的学士或以上学位,并为可合法在香港受雇工作的香港居民。

大湾区内地城市资讯(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提供)

大湾区实用资讯

内地生活指南

住房
参加内地社会保险

联络劳工处大湾区青年就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