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理想工作

我們的服務對象及範圍

我們為可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合法受僱工作的求職人士提供服務,包括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人士,或持有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有效旅行證件,而不受逗留條件限制或只受仍有效的逗留日期限制的人士。

如你不清楚是否可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合法受僱工作,請瀏覽入境事務處網頁
www.immd.gov.hk/hkt/services/index.html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勞工處為求職人士提供多種免費就業服務,如你能善加利用,求職更能得心應手。以下介紹求職人士如何按部就班,使用我們的服務,逐步邁向理想事業:

1
登記求職

你可於網上登記或前往任何一間就業中心辦理登記手續(有關就業中心的資料請按此)或登記易手續
[登記時,你可決定是否於網上刊登個人履歷(不會顯示個人資料)供僱主查看。]

2
尋找職位空缺

你可於網上查詢空缺、親臨就業中心揀選空缺或透過勞工處所舉辦的就業展覽會及招聘活動、設於多個地點的「空缺搜尋終端機」「互動就業服務」流動應用程式取得空缺資訊。

如你已在網上登記,可使用「新工速遞」功能以電郵收取最新空缺資訊。

3
應徵

如僱主已公開聯絡資料,你可直接向僱主申請有關職位;如僱主沒有公開聯絡資料,請致電電話就業服務熱線(2969 0888)或親臨就業中心要求轉介。

如僱主接受「網上應徵」,已登記的求職人士可透過「網上應徵」遞交職位申請。
(你可參考本網站的求職公事包或青年就業起點網站(www.e-start.gov.hk)撰寫求職信及履歷表。)

4
面試

你可參考本網站的求職公事包或青年就業起點網站(www.e-start.gov.hk)以準備面試。

我們的服務承諾

我們致力達到以下的服務標準:

  • 為新登記的求職人士提供有關就業服務的書面指引。
  • 在約定時間三十分鐘內為求職人士提供就業諮詢服務。
  • 在約定時間三十分鐘內為求職人士提供就業轉介服務。
  • 為在就業中心遞交「登記易表格」的求職人士,於遞交表格後的下一個工作天,提供電話就業服務。
  • 為求職人士提供就業中心每週十大職位空缺排行榜的資料。
  • 百分之九十職位空缺資料在收到資料隨後的五個工作天內處理。
祝你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