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

勞工處設有多間就業中心遍佈港九新界,為求職人士提供簡單易用的就業服務:

1
登記求職
  1. 請親身前往各區的就業中心,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填寫一份就業中心登記表格。你在表格上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將用於為你提供就業服務的用途。
  2. 你會獲分派籌號,籌上註明接見的先後次序及時間。
  3. 你可利用等候接見的時間,閱覽佈告版上的空缺資料卡,或使用「搵工易」空缺搜尋終端機尋搜空缺,請抄下感到興趣的空缺編號。
  4. 你亦可利用就業中心的免收費電話、傳真機、已接駁互聯網的電腦等,聯絡僱主或傳真履歷等。
2
轉介
  1. 我們與你會見時,會向你解釋你抄下的空缺的聘用條件。
  2. 如你符合僱主的要求而又願意接受僱主所給予的薪酬及條件,我們會聯絡僱主,安排你接受面試和甄選。
  3. 當面試時間安排妥當後,我們會將介紹書交給你以便前往面試。
3
面試後
  1. 僱主是否聘用你或你是否接受僱主的聘請,完全由你們雙方自行決定。
  2. 你下一次再到我們中心時,請帶同你的登記卡到來。登記的有效日期為三個月。有效期過後,登記人士如仍需找尋工作,則可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