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求職人士專頁

勞工處的就業服務

勞工處透過11所就業中心、飲食業招聘中心、零售業招聘中心及建造業招聘中心為年長求職人士提供免費及快捷簡便的就業服務。

就業中心

特別櫃台及就業資訊角

勞工處就業中心為年長求職人士設有特別櫃台,為他們提供優先登記服務、協助他們使用勞工處的就業服務及設施尋找工作,以及安排工作轉介。就業中心又設有就業資訊角,提供參考書籍、多媒體光碟、報章雜誌等,讓有不同需要的求職人士獲取求職錦囊、就業市場和社區資源等資訊,協助他們自我增值。

就業講座

為了讓年長求職人士更了解本地就業市場的最新情況及掌握求職面試技巧,勞工處就業中心會定期舉辦就業講座。請 按此 查閱就業講座時間表。

空缺搜尋終端機

所有就業中心都設有新款觸控式可調節字體大小的空缺搜尋終端機(又稱「搵工易」),方便年長求職人士瀏覽及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

就業諮詢服務

年長求職人士可約見就業中心的就業主任並接受就業諮詢服務,傾談就業需要、改善求職技巧,亦可索取就業市場和培訓/再培訓課程的資訊等。如欲約見就業主任,可聯絡就業中心或按此遞交約見申請。

中高齡就業計劃

「中高齡就業計劃」旨在透過向僱主發放在職培訓津貼,鼓勵僱主聘用年滿40歲或以上的中高齡失業求職人士擔任全職或兼職長工,並為他們提供在職培訓,讓他們盡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掌握工作所需的技能。

招聘會

勞工處定期在各區舉辦大型招聘會,及在轄下11所就業中心、零售業招聘中心飲食業招聘中心建造業招聘中心舉辦招聘會,邀請僱主即場進行面試。年長求職人士可以透過本網站或勞工處的流動應用程式,查閱最新的招聘會資訊

刊物

為鼓勵及協助年長人士投入職場,勞工處製作了「年長人士求職小幫手」小冊子,為年長求職人士提供切合他們需要的就業資訊,包括各種求職途徑、就業支援及培訓資訊等。

返回頁首